IMG_0015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不分男女

 

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有時是神態相貌

 

有時是言語行為

 

 

 

我的主管是公司的副總

 

第一次見到副總

 

是四年多前來公司應徵面談

 

她的笑容甜美端方沒架子

 

年齡看來僅三十多

 

實際已近五十

 

那是我後來進公司才知道的

 

 

我一直很喜歡她

 

當然   我不是蕾絲邊

 

所以我才說她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因為她的笑容總是慧詰

 

說話總是正中紅心

 

公司辦活動如年終等場合

 

總是最活潑跳舞唱歌一把罩

 

 

上面這些因素

 

並不足以造成那麼大的吸引力

 

最主要的   是她的應對進退

 

言之有物   且待人謙和有禮

 

雖位居高級主管之職

 

卻不曾用命令指使等語氣交付工作

 

 

在與銀行主管餐宴時

 

她總是先拿起酒瓶倒酒

 

或夾菜給眾人與我

 

經常讓我反應不及

 

這狀況還不只一次

 

 

上週和副總巡工地

 

看實品裝潢屋時

 

副總親自開門時取笑我及同事

 

怎麼開門的又是她

 

這話真讓我赦然不好意思

 

這些雖只是生活上瑣碎的小細節

 

卻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

 

 

不用說這些細節

 

副總的工作專業也常常讓我敬服

 

這樣的女人 怎不讓人傾慕呢?

 

喔! 她未婚喔!

 

真可惜!  我不是蕾絲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