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北上的旅程  花蓮原不在計畫內


 


朋友臨時被通知需要回花蓮老家吃表弟的喜酒


 


問我要不要一塊去  想想也好  好久沒去花蓮了


 


多年前去花蓮時  留在腦海裏的花蓮印象


 


仿若潑墨山水裏空靈蘊秀  花蓮是詩人的心靈故鄉吧


 


 



 


 


 


 


 


 


前一天去侯峒真熱壞了  感覺體力快被抽乾


 


而下午才剛到花蓮  也是熱到不行


 


朋友是個玉石迷  整個下午拖著我逛玉石店


 


晚上又吃喜酒  吃沒幾道菜就撐到不行


 


所以晚上也沒和朋友的父親..弟弟泡茶聊天


 


就洗了澡  撐著肚子爬上床睡覺去


 


清晨朋友又要找我去早市看玉石


 


我推說太愛睏  不想去等她走了


 


爬起床一走出門  青藍色的天空映著青山綠水


 


呼吸著甜甜的空氣  好棒的早晨... 


 


 


 



 



 


 


 


 


朋友家是養殖黃金蛤的  也就是黃金蜆


 


所以屋子前面就是大片水池


 




 


 


 


 


 


 


沿著小路慢慢逛  驚喜的發現


 


這不知是鴨子還是鵝  正悠然的在水面游


 


一邊游一邊呱呱叫  水是活水  清澈潋滟


 


真是好風景...


 


 






 



 


 


 


 


 


朋友告訴我這是麵包樹結的麵包果


 


她爸爸10幾年前種的  成熟後果子可以拿來煮湯


 


非常的美味好吃  有機會再煮給我吃


 


喔...機會? 哪來的機會呀?


 


這麵包果長在花蓮  朋友住在新竹


 


我呢...住高雄...真是...空頭支票嘛!


 


 




 


 


 


 


 


 


朋友老家的咪咪  3個月大了


 


非常愛和人瘋玩  鬼靈精的很 


 


可愛到我也想養隻貓咪啦...


 


 



 


 


 


 


 


 


咪咪很誇張  瘋玩到累了


 


眼睛才剛剛咪上  就沒電了 


 


怎麼弄牠都沒反應  就像死翹翹了一樣


 


 



 



 


 


 


 


 


 


炎熱的夏天  去哪都不對  熱烘烘的...


 


朋友從玉市回來 


 


早早的就搭太魯閣號回台北...


 


 


 



 


 


 


 


 


花蓮的美景在車窗外掠過...


 


心想  今年的夏天  我是不是該宅在家


 


等夏季結束再出去玩? 


 


哇...那...得憋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