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爬完高雄柴山  今天又跑到苗栗


 


走蓬萊仙溪步道及逛南庄老街


 


也不是體力真的好到這樣


 


啊苗栗的行程都是提早一個多月前就定好了


 


昨天的柴山則是朋友週五電話約一約就OK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就是愛玩二字


 


下車後走到入口就是這木雕


 


意思非常明白...魚...魚...魚...


 



 


 



 


 


 


 


 


爬山爬多了  這步道也不足為奇


 


看著嚮導大哥拍照  我也拍一下啦


 



 


 


 


水流淙淙  溪水真的非常清澈


 


只是今天被人盯上了


 


一路跟前跟後  嘮叨不停說我們二個落後啦


 


唉...無法一親溪水芳澤  匆匆趕路而有些掃興呢




 


 


 


水邊的藍蜻蜓  我最喜歡蜻蜓囉...


 



 


 


 


 


溪水映著岸邊的綠樹  綠悠悠的


 


其實水裏很多暗流  很危險


 


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


 


和朋友去台南地獄谷攀岩溯溪


 


二個朋友差點滅頂淹死的往事


 



 




 


 




 


 


 


 


...真是的...


 


被人盯前盯後的感覺真的好不自由啊.....


 


連拍地上的石塊也...唸...不要拍反啦...


 


這些都是這裡保育的動物哦......


 




 




 




 




 






 


 


 


 


 


我問說這鐵梯子設在這裡做啥呀?


 


這位碎碎唸的大哥馬上爬上去現身說法


 


說這是原住民的流籠  指著上面的粗鐵線


 


說以前貨物都用這個拉到對岸


 


其實也不是怪這位大哥碎碎唸.....


 


只是不懂為啥美景當前  卻一直要趕路呢?


 


沿路一邊快步走  一邊鬱卒的東拍一下西拍一下


 


很多東西來不及看.....鬱卒...


 



 


 


 


 


 


大哥問我知不知道地上水利署立的水泥指標


 


寫 "右斷" 還是 "斷右"的是啥意思?


 


哇哩! 我哪知啊? 我像是如此博學多聞的樣子嗎?


 


問他..他也說他不知道...那有誰知道賜教一下囉...


 






 



 



 


真的走超快  感覺什麼都沒看到


 


什麼都沒拍到  就到達目的地了


 


真的鬱卒啊.....


 


臨上車前有人叫我們看天上的太陽


 


太陽的周圍  圍了一圈七彩光圈  好特別的奇景喔...


 



 



 


 


 


走完非常不盡興的護魚步道後


 


來到南庄老街  似乎每個老街都有大廟


 


九份也有  蘇澳也有  內灣也有  啊三峽也有


 


湖口也有  大溪也有  喔...我鬱卒...和大廟無關...


 



 



 



 


 



 


 


 


 


有人知道我要去苗栗南庄老街


 


特地拿名片給我  叮嚀我一定要幫他買桂花釀


 


哇哩! 這是啥情形? 隊伍排勒勒長...


 


嗚...我最討厭排隊啦...掙扎再三.....


 


算啦...給他排下去...答應朋友的事不能不做.....


 


排了好久終於比較接近囉.....


 



 


 


 


 


店裡的人手腳不停的在ㄘㄨㄚˋ冰


 


朋友一直說這家桂花釀ㄘㄨㄚˋ冰有多好吃


 


既然隊都排了  那就買來吃吃看...


 




 





 



 


ㄘㄨㄚˋ冰裏有小湯圓還不錯吃  攪一攪底下


 


竟然還有西瓜丁蘋果塊  入口濃濃的桂花香


 


在這透中午熱死人的時候


 


吃幾口到嘴裏  哇...消暑極了...真的蠻特別呢 


 



 


 


 


 


這個賣發糕的老闆和老闆娘超古椎...


 


一直推銷他的饅頭發糕有多好吃


 


天氣熱看這些都沒興趣  所以也沒試吃...


 



 


 


倒是聞到梅乾菜乾的味道  好香喔!


 


一個10塊  我說那我買2個好了


 


那位大哥竟然又陰魂不散神出鬼沒的出現...


 


在旁邊說他會煮梅干扣肉  到車上他可以教我...


 


老天你今天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