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天氣出乎意料的冷


 


一時興起  騎腳踏車出去繞繞唄


 


騎著騎著  就騎到建業新村了


 


這裡的眷村  是我讀立德國中時天天要經過的


 


那時換帖的  我記得她住在緯九路


 


考過聯考後卻不知為什麼  竟不曾再連絡


 


那時放學後  天天去她家的 


 


確實在哪一間  我卻忘了 


 


這忘性比記性強真讓人煩惱 


 


這間眷村住家門口的花兒開的可真美


 


 



 





 


 


 


一直很愛眷村特有的房簷  它  訴說著


 


春夏秋冬的故事  記得  隔壁大娘  時間一到


 


總是大嗓門喊我和弟妹去他們家吃麵疙瘩


 


那時老爸常不在家  老媽則四處打零工  也不在


 


所以鄰居也會張羅照顧我們三個的飯食


 




 


 


 


騎著車  逛過熟悉的景物  怎麼有種作夢的感覺呢 


 




 


 



 


 



 



 


騎出眷村  依然騎著記憶中的小路


 


啊  這年久失修的屋簷  真有歲月的味道


 




 


 


經過這間舊祠堂  應是左營曾經大戶人家的祠堂吧


 


這時有個歐吉桑眼睛盯著我


 


我快速拍了一下  趕緊溜  有點恐怖


 





 










 



 


 



 


騎到左營舊城了  小時候司空見慣的景物


 


身旁走過五個年輕人  聽口音有點像韓國人


 


這裡  也是觀光景點嗎?


 



 



 





 




 



 


再繞道果貿  有名的早餐店早已關門


 


想想  離朋友的店已經不遠  去看看她好了


 


路經一家賣烤地瓜的  想買時老闆卻說只剩一條


 


我說  那樣和朋友分享怎麼夠?


 


再往前騎  太好了  又見一家賣烤地瓜店 


 


買了四條  再買些熱飲  就差不多囉


 


興冲冲騎到店門口  哇哩  週日公休


 


腳好酸  風又好冷  天要絕我嗎?


 


找個7-11門口坐下  休息後早點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