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行板    席慕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侯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還有二天   就過年了


過年對於遠離親人的遊子


總是特別的吧


 


 


記得   多年前


一位親如大姐的好友曾和我說過


每年的過年   


她總是心懷怨恨的想念著


住在台北的母親


 


去年過年前   她的母親過世了


在去年春節過了數月後


才向我提起這件事


說時她淚流滿面


 


上上週   她來電說


找個時間去吃飯唄


原定時間的那日


哪知她吃壞肚子遂未成行


 


她說   其實吃飯是其次


說說話   才是主要的


延宕至今   我預備送她的巧克力


也快過期了


 


打電話給她   她說實在忙不過來


無法與我碰面


也罷   煮一壺咖啡   聽聽音樂


巧克力   還是留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