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第一天  陪老友逛街吃飯看電影


 


假期的第二天  一早坐了高鐵飆到新竹看另一老友


 


這是她養了10多年的孤僻老貓 


 


有一隻耳朵因為發炎開過刀  所以變這樣


 


不過  牠還記得我  還讓我抱牠沒跑的不見貓影


 


你看  牠的臉  還真像乖僻的老人家


 


畢竟10多歲對貓咪而言也是高齡了


 




 


 


 


老友是個超級愛貓的人


 


只要發現家附近有剛出生的流浪小貓仔


 


就會像辦法拎回家  然後為牠除蚤  養幾天


 


讓牠馴化適應和人一起生活  再為牠找個好主人 


 


我和老友晚上回家時發現這隻花的和另一隻純黑的


 


還有生牠們的母黑貓


 


 



 


 


 


 


那隻黑的躲著我拍不到  只拍到這隻花的


 


剛開始好兇喔  後來餵牠吃貓餅乾後


 


二隻就只顧著吃  老友教我拎牠的脖子


 


就不會被牠抓傷或咬傷  其實剛開始真是有點緊張的  


 


幫她抓回家  我本來就養過貓咪  也不怕 


 


所以一人拎著一隻小貓仔回她家去


 


她整個晚上  都在照顧這二隻  沒空理我


 


我則在她家自行看電視吃東西  自得其樂


 


 



 



 



 


 


 



 


晚上和我那三個兔崽子約隔天早上在新竹火車站碰面


 


一起去竹東內灣遊玩  不過啊  早上變天了


 


出來時冷死我了  同學又跑回家拿一件紅外套給我穿 


 


昨晚我沒睡老友家  跑到同學家睡 


 


不錯不錯  這次上來該見面的都見著了


 


只是話都沒說過癮  同學送我到車站時


 


我才想到忘了交代另一好友的近況給她知道


 


這忘性比記性好的症頭又發作了


 


 


 


 


熟悉的景物  內灣戲院 


 


 




 


 


唉喲喲又是人山人海  這台灣人是都沒地方去?


 





 


 


 


 



這家黑毛豬高粱酒香腸的店門口也是人擠人


 


隊伍排的樂樂長  真的又這麼好吃嗎?


 


我和兔崽仔們決定買別家的  其實也不錯吃


 



 


 


 


吃香腸配檸檬愛玉  滋味真的不錯


 


只是兔崽子們都不想吃飯  是想幫我省錢吧?


 


拜託  高鐵的錢都花了  省這個?  問號一堆 ?


 



 


 


 


 


內灣國小的花在雨中顯的嬌豔欲滴


 


這山上的花兒  總是得天獨厚的美


 



 


 



 


 


 


 


今天的天候真是不好  又濕又冷滴


 


還是高雄比較適合人類居住


 



 


 


 


 


 


 


我們是在新竹火車站搭計程車直接到內灣的


 


和另外一對情侶湊一車  一人只要100圓 


 


比坐公車到竹東車站轉火車到內灣還要便宜


 


回程時兔崽子說沒坐到內灣的火車很奇怪


 


所以就搭火車囉





 


 


看看這每節車廂也是人滿為患 


 


乾脆選了火車頭第一節來坐  其實還是用站的啦


 


這是駕駛艙的儀表版哦  真有點FU 耶


 


不知怎稱呼  姑且先這麼說



 



 


 


 


 



火車開動囉  在火車頭看風景著實不錯哩...


 





 


 


 


坐到竹東火車站  這裡是因為天氣太冷嗎?


 


冷冷清清滴  走出車站斜對面也只有一間7-11


 


然後路口一家不起眼的飲食店  沒了


 


這是啥鳥不生蛋的地方啊? 又濕又冷風又大...


 


 



 



 


 


 


這竹東車站還有門牌哩...








我和兔崽子到對面飲食店吃了炒粄條豬血湯


 


坐新竹客運回到新竹火車站時


 


兔崽子說...終於又回到人間了...


 


哈...我也有同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