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光影  --給喻麗清              席慕蓉


 


 


      


多年之後   你在詩中質疑愛情


 


卻還記得那棵開花的樹   落英似雪......


 


  原來等候在愛的邊緣


 


是悄然墜落時那斑駁交錯的光影


 


 


 


是一瞬時的分心   卻藏得更深


 


 


 


原來人生只合虛度


 


 


 


譬如盛夏瘋狂的蟬鳴   譬如花開花謝


 


譬如無人的曠野間那一輪皓月


 


譬如整座松林在陽光蒸騰下的芳香


 


譬如林中的你


 


如何微笑著向我慢慢走來   衣裙潔白


 


依舊在那年夏天的風中微微飄動


 


彷彿完全無視於此刻的   桑田滄海


 


 


 


 


 


 


 


 


 


 


 


 


 


 


 


春天   靜靜悄悄的降臨


 


一年的開始   萬物甦醒   生命的躍動


 


是喜悅   還是惶恐呢?


 


還是


 

壓下忐忑   伸開雙臂慨然迎接?


 


 

我深信   美好的生命歷程在遠方等待


 


我深信   我週遭的朋友們


 


正走向快樂幸福


 


我深信   人生若詩   若歌


 


 


 


於最後的冬末夜晚   獻上我的祝禱


 


親愛的家人   親愛的朋友


 


永遠幸福


 


 


 


 


 


 


 


 


 


 


 


 


 


 




src='http://vlog.xuite.net/_a/MzMzNDA2Ng==&ar=1&as=1' width='100' height='33'
allowFullScreen='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