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快過年了   老媽昨天就叫我載她去蚵仔寮漁港買魚


因為昨天還要去工地交屋   所以今天家裡大掃除了一部分


剩下的下個週末再做   下午就載老媽來買魚貨囉


 



 


 


這裡標魚貨是要有牌的   我們一般的消費者進不去


很久以前還可以進去看   現在整個都圍起來


遠遠聽到有人大聲喊著價   其實看喊價很好玩呢


 



 


 


好多人哪.....老媽已經買了大半條的土魠魚.....哇.....要1千多......


我不愛吃土魠魚........買那麼多做啥........





 


 


這邊也是熱火的很.......其實我最討厭逛市場......


老妹今天沒回來......只有我載老媽來買魚....


仔細看一下......哇.....那些魚我都不認識.....


虧我年幼時常常在台南七股外婆家過暑假呢.....


天天都吃鮮魚.....那時外公的漁塭還沒被大舅敗光....


 



 


 


我問賣魚的帥哥.....他說這是玳瑁石斑.....正港海魚好吃的不得了.....一直鼓吹我買.....


天哪....1尾要600多......看看就好.....我不是盤子.....


 




 


 


看看......這個土魠魚頭么壽大......



 



 


這是它的眼睛.....和我的拳頭一般大.....好恐怖......



 


 


 


喔喔......我最愛吃橫著走的......每隻都活跳跳......


老妹今天沒回來......老媽就不買了.....真偏心.......


 



 


 


 


哇......老闆說了一堆XX石斑.....也是說多么壽好吃的.....


可是煮魚一向是我的死穴.....所以也是看看就好.....


因為老媽說實在太貴了...不要買.....其實我曾在基隆富基漁港吃過.....


真的么壽好吃.....我們那時在漁港買好魚就拿到海產店給廚師料理.....


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人煮.....結果就是天與地的差別.....


 


 



 


 


 


這個花枝也是嚇人的大隻吧.....一隻等於我2個拳頭大.....


 



 


 


 


紅艷艷的帶星點.....水啊......應該也很好吃哪.....


 



 


 


這個長相奇怪的是比目魚喔.....



 


 


 


這是什麼啊......猜猜看唄......


 



 


 


 


 


答案揭曉.....活干貝囉......我也沒吃過活干貝......


新鮮的一定好吃啦.....


 



 


 


老媽在這家賣烏魚子的攤子看了很久.....每片都是上千元.....


老媽買不下手.....卻一直唸老妹最愛吃這個......


我心裏直OS....偏心.....在旁邊電電默不做聲.....


 



 


 


 


 


最後.....買了一小塊烤好的解饞......這一小塊要50大洋呢.....


 



 


 


 


老媽趕著回家煮飯.....害我想吃的蚵仔煎沒吃成.....


走出來外面老媽意思意思一下買了一串花枝丸給我吃.....


哇....天啦.....也是么壽好吃.....好多人排隊......


 




 


 


其實漁港外好多賣丸子 的.....每家生意都超好......都要拿號碼牌排隊.....什麼世界.....


 




 


 


 


現場製作的.....竟做來不及賣.....生意也太好.....老闆應該賺很多.......


花枝丸吃完.....打道回府......今天晚上要吃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