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          席慕蓉


 


 


像一顆隨風吹送的種子


我想  我或許是迷了路了


這個世界  絶不是


那當初曾經允諾給我的藍圖


 


 


可是  已經有我的淚水


灑在山徑上了  已經有


我暗夜裏的夢想在森林裏滋長


我的渴望和我的愛  在這裡


像花朵般綻放過又隱沒了


 


 


而在水邊清香的蔭影裏


還留著我無邪的心


 


 


留著我所有的


遲疑惶惑  卻無法再更改的


腳印


 


 


 


 


 


 


深夜聽音樂  真的容易感動人


詩句  也像跳躍的音符


 


今年的冬季  分外不同


有陽光  也有雨水  更有寒風


還有  好多好多  動人的人生故事


 


 不由自主的   譜寫著自己的故事


也許  多年後  


仍能以最純真的心看著自己


和週遭的朋友


 


() 是否


也不自覺的在譜寫著  動人的故事


故事裏  有歡喜  有懊惱


故事裏  有歌聲  有畫面


 


現在的妳()


譜寫的  是喜悅的歌


還是傷心的淚


或只是   一場虛幻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