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同樣的夢境


 


斷斷續續持續了近一個月後


 


突然又不再夢到了


 


我以為是考試壓力造成


 


因為那時也接近期末考了


 


雖然平時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總在考前二天臨時抱佛腳


(小朋友千萬別學我  因為我已老大徒傷悲了)


 


能唸多少算多少   只要及格就行

(這真是很要不得的心態  我後悔N年了哪)


 



對於我這個唸書從不認真的人來說


 


歸咎於考試也許有些勉強


 


若說考試有壓力   還真是破天荒頭一遭


 


因為 每堂課我幾乎總在神遊


 


除了國文或是歷史課還認真一些


 


但也常被老師點名問剛剛老師講了些什麼


 


我總是答非所問  讓老師啼笑皆非


 


期末考後過了二週了


 


那個夢境  又回來了


 


同樣壓著紅蓋頭  屋內的空氣卻沉靜下來


 


嘈雜的人聲都不知去了哪


  


只剩下我一個人坐著


 


連續作這個夢太多次


 


已不似第一次夢到時那麼驚恐


 


甚至  有點期待  待會會發生什麼事呢


 


等了許久  仍然悄無人聲


 


心想  先把紅蓋頭扯下來看看


 


手才剛抬起來  門吱呀打開的聲音嚇了我一大跳


 


心臟撲通撲通跳的愈來愈快


 


真不似作夢了  聽見一個人走到我前面


 


深色的鞋子站在我面前   才伸手過來


 


我卻睜開眼睛   太過分了


 


為什麼  竟然在這節骨眼夢醒了


 


那天  在學校時精神恍恍惚惚


 


心情極其沮喪  為什麼  要醒了呢


 


再後來的日子  不再夢到這個夢境


 


年少輕狂  日日和死黨拿著吉他傷春悲秋


 


嘻笑怒罵  唱著我本楚狂人  無事笑孔丘的歌


 


漸漸的  也忘了這件事


 


但是  偶而想起  還是有一股怒氣


 


 


怎麼也不應該在那節骨眼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